close

640_a2998d85139805ca713e24e705cd8a01  

大家好,我是qn

大家也都知道我的職業是個室內設計師,

在台灣,

如果你有在設計業打滾過,

就會知道台灣對"設計師"這個行業有多不尊重,

(建築設計/商業設計/室內設計/專利設計)

設計師的地位有多卑微。(苦笑)

 

"尊重設計"這四字,

說來簡單做來難,

設計師常常因為現實生活的條件不許可,

或是客戶的不合理要求而只好改變自身創意,

台灣的老闆級人物SENSE不足,品味不足,

但無奈的是他們有窮得只剩下"錢",

要聽他們的話才有錢賺,

就只能修改設計(嘆)

常常改的都跟原本的發想概念不同。

 

所以當我看到這把別具創意的蔥傘在設計師平台上募資販售,

就相當佩服這樣的產品可以實現他的原始概念並進一步量產~

既有創意,

又將台灣菜市場文化發揮地淋漓盡致!

如此特別的台灣設計產品非得用行動實際支持一下不可阿。

LimitStyle-Market  

上面這張照片是台灣傳統市場的現況,

整把整把的蔥,就放在台面上販售。

LimitStyle-Green-Umbrella-2  

蔥傘以假亂真XDDDDDDDDDDD

 

這把蔥傘的設計概念,

有一段文字大大的打動了我:

 

菜市場的人事物,

反映出台灣最原始的人文樣貌。

我們或許可以不逛菜市場,

卻無法否定菜市場在我們的國家、生活當中,

佔有不可被取代的文化意義。

希望這份意義,不單只侷限在菜市場裡,

能透過設計的轉換,

讓台灣意識與個體精神融合,

詮釋出不一樣的生活態度。

 

佩服設計師的創意,

我決定下手購買這把蔥傘。

當作是鼓勵新銳設計師吧!

我是在這裡購買的。

收到之後真的很滿意,

趕快來跟大家分享。

 

產品概念照:

LimitStyle-Green-Umbrella-3  

用紅帶子綁著整把蔥,

真的就像在市場購買的一樣。

他的概念是:

紅色的傘條與傳統市場束蔥的帶子相呼應,

以此強化蔥與傘的連結。

LimitStyle-Green-Umbrella-4  

握柄式斜切的蔥XDDDDDDD 很幽默。

概念:

傘頭與傘柄的部分,

設計成斜切蔥時的橢圓斷面,

讓整把傘從頭到尾展現出蔥的細節與特色。

我的實拍照:

照片 1  

實品與網站上並沒有色差,

蔥的綠色部分有點漸層下來至蔥白的部分,

很特別,很逼真,很幽默,

真的令人會心一笑。

照片 2  

打開後看起來並不會讓人直接聯想到:

啊!這是一把蔥~

 

而是調和的剛好的綠色漸層直接流瀉下來,

有種暈染的美麗。

紅色的綁帶部分更加強點綴了整把傘,

並塑造成一種頗令人玩味的意趣。

 

使用照:(網路圖片)

420_93588a7b463722e51209e174c1c49a97  

LimitStyle-Green-Umbrella-open  

平常打開使用時,

就是一般的雨傘洋傘,

一點都不奇怪~

旁人不會對你投以異樣眼光,

只是收起來的時候像是一把束起來的蔥,

讓人覺得幽默可愛。

能想到這等創意的人,

令人佩服。

 

讓我不禁聯想到:

設計師的工作是什麼?

 

設計師就是--

無形之中改變了你我的生活,

使其更完善更美好。

 

這把傘,做到了。

 

所以我願意付出比其他傘更多的價錢來擁有這個可愛的設計,

希望可以鼓勵這個設計,

讓台灣艱困的設計產業有冒出頭的機會,

讓台灣的軟實力能有機會在世界上發光,發熱。

 

以上,就是今日的分享,

廢話一堆,

希望不要打擾了看倌兒們看文的興致。

 

難得嚴肅,

謝謝大家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nq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